© 猫无鱼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妈妈要我出嫁

虽然晚了很久,但还是祝大家国庆假期玩的愉快~

果然还是不擅长写表白之类的呢,感觉好OOC

总觉得叶黄的标签打的有些心慌,可能是某叶出现的时间太晚太少了吧orz

 

 

 

黄少天退役了,黄少天被催婚了。

作为一个大龄(并不)未婚男子,黄少天刚推开家门就很荣幸的被自己的母上大人催婚了。

“老妈,我才刚进门你就跟我说相亲是在搞什么啊!这么就没见第一句话就是明天记得给我去相亲!有你这样对你儿子的吗!我很怀疑我是不是你亲生的!”

“你也知道很久没见了啊!每次我不打电话给你你就不打电话回来了,谁家儿子是这样的啊!要不是你是亲生的,我都不会管你。你自己看看你都多大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该不会你初吻都还在吧。”

“谁说的!谁初吻还在啊!”黄少天炸毛,语速都快了几分。

“呵。”黄妈妈冷笑,“初吻不在很了不起了吗?你看看隔壁的那个小刘,人家比你小不说,各方面条件都不如你,现在呢?别说女朋友了,早几年就结了婚,现在小孩都能到处跑了。之前你要比赛就算了,现在你退役了你还想一直单着吗?我告诉你黄少天,一个月内你要是不带个女朋友回来,这个家你也别进了。”

“窝草,这么残忍!”

“不许说脏话。”黄妈妈反手一个巴掌落到黄少天的头上。

“疼疼疼,您能不能轻点。”黄少天皱着脸抱住头,“要女朋友没有,要命一条。你要是非要我找女朋友的话,你还不如直接把我赶出门。”

“哟,长大了翅膀硬了啊。还是说你喜欢男人想直接出柜。”

“你这个主意不错,可以考虑一下。”

“考虑个鬼。”黄少天的头上再次出现一块红印。

“就算你要出柜也必须给我带个男朋友回来。”

“……”

“或者我给你找。”

看着冒着浑身冒着黑气的黄妈妈,黄少天身体一颤,不敢再接话。黑化的妈妈,实在是太可怕了QWQ

 

 

百度搜索:如何给儿子找一个好婆家

 

看到电脑屏幕上所显示的这个页面,黄少天手一抖,手上杯子兴奋地脱离了束缚砸到了他的脚上,溅起一朵完美的水花。

出柜后母上大人一直想把我嫁出去怎么办?怎么办……么办……办……

不对啊!有默认自己儿子是下面那个的亲生母亲吗?

黄少天在脑海中各种咆哮,完全忽略了脚上的痛以及周围的变化。

“都看到了啊!”

猝不及防,黄妈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吓得黄少天浑身汗毛立起。

“妈,你走路怎么没有声音!把你儿子吓死以后就没有人给你养老了!”

“养老?平时你要是少气我一点我就谢天谢地了。”黄少天白了黄少天一眼,“我看网上说要找一个兴趣相同的人比较好相处,我给你看了一些人,你自己也来看看。”

“???”

“兴趣相同?你该不会是在职业圈里找的人吧。”

“你过来看就知道了。”黄妈妈笑的‘亲切’。

“女婿人选大全……?”

看着封面上大写的几个字,一股不祥感油然而生,黄少天翻页的手微微颤抖。

“人选一喻文州?”

“窝草,为什么会有队长在啊!老妈,你确定你是亲妈吗?”

“说了多少次了,不许说脏话。”

日常一击get

“我看小喻挺好的,人那么聪明又温柔又贴心,我看那些小粉丝都叫他什么特仑苏,整天叫喊着要嫁给他给他生猴子。按我看,人这么好,配你都算是糟蹋人家了,你还敢嫌弃。”

“那是你不了解他。队长他心可脏了,队里谁没被他坑过啊!明明是郑轩他们偷吃的白斩鸡,最后却让我背锅,威胁我接下来一个星期每道菜都有秋葵我要是跟他在一起了,肯定会被欺负的。老妈,你不能把你儿子往火坑里推啊!”

想起久远的那场秋葵盛宴,黄少天原本打算的假哭都悲由心生变成真的欲哭无泪了。他就不相信跟他一样讨厌秋葵的母上能忍受这一点!

“秋葵不错,可以多吃一点。对身体好。”黄妈妈故作冷静的教导一句,“下一个。”

“人选之二王杰希?”

“为什么这个大小眼也在!庙药不两立啊!”(╯°Д°)╯︵┻━┻

“看来你也有你队是和尚庙的自觉啊!”─━ _ ─━“我看这孩子挺稳重成熟的,正好可以管管你,省的成天没大没小的。”

“不是啊老妈,你听我解释。其实这个大小眼有男朋友了,我总不能当个小三对吧!你看你儿子各方面都那么好,找个男朋友还不容易吗?下一个下一个,呵呵,呵呵……”

“人选之三张佳乐???”

“妈你搞错没啊!前两个就算了,为什么张佳乐会在?”

“据说情侣互补会更配哦~”

“哦,阳光开朗是我的错吗。”冷漠脸。

“人选之四郑轩?”

“我觉得我生活中不需要那么大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就算他做的糖水再好喝都没用,我是不会为了食物而弯腰的!”

“……”

“人选之五韩文清?……人选之N卢瀚文???”

“我的妈,我的亲妈!老韩那张钱包脸就算了,为什么你把小卢放进来!他还小还是个孩子,他还未成年呢!最少三年,最高无期!我还想好好的过个日子!”

越往后翻,黄少天越想哭,预感灵验,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事。之前哭诉的都算是哭早了。先不说这些人喜欢的是不是男人,就单看跟这些人的性格就知道不会是什么好搭配,尤其是越往后看人选越令人尴尬,甚至里面还夹杂了小卢同学……连个未成年都拉来凑数,他妈到底是有多想把他嫁出去啊!还是说真觉得他找不到对象?要不是……他早就……

“对,我不是你亲妈,你是我当初从垃圾桶旁边捡回来的。”黄妈妈再次鄙视,“毕竟我没有一个不认识字脑洞大上天的儿子。小卢是你能肖想的吗?”

“……”

哦,‘想要一个像他这么可爱的孙子’这句话写的那么小,第一眼没看到是我的错吗?

“想想我也觉得自己挺可怜的。好不容易养个儿子,结果高中没毕业就被拐走跑去打游戏了。打就打吧,好歹每年还能挣不少的钱,就算退役了只要不大手大脚的花钱,剩下的这一辈子也不愁没钱花。等你长大了应该找对象谈婚论嫁了,又拿事业要紧来糊弄我。糊弄就糊弄吧,反正也没几年你就该退役了。可你还是不消停,顺着话你就出柜。给你介绍对象还嫌弃这嫌弃那的,我容易吗我。”

“妈,我……”

“爸妈对你也没多大要求,就是想要一个孙子来疼疼,现在没孙子抱就算了,连看别人家的孩子还要被说不是亲生的,嘤嘤嘤,世界上还有比我还惨的母亲吗?”

黄妈妈越说越激动,眼里刷刷刷的就往下留,看的黄少天一阵心疼。

“妈,你别哭了,这不是还有一个嘛,我这就看啊。”

黄少天有点手足无措的翻到最后一页,在看清上面的人是谁的时候,瞬间呆住,整个人仿佛一座雕塑,安安静静的立在那儿。

“怎么了,不喜欢吗?以前一直都听你说他怎么怎么样的。”看到儿子难得的沉默,黄妈妈有些小担忧。

“没事,他挺好的。”黄少天抬头45°仰望天花板,“就是不喜欢我而已。”

“额……”

黄妈妈刚想安慰一下自己还未开始就失恋的儿子,一阵门铃声将一切打断。

“你好,你是……叶秋?”

看着刚刚还存在于文件中的人尤其是让自己儿子失恋的那个突然出现在眼前,黄妈妈还是比较蒙圈的。

“阿姨您好,我是叶修,黄少天的同事叶秋是我的双胞胎弟弟。”

站在门口的某前任大神难得的一身西装革履,人模人样,手里还提着几盒礼品,彬彬有礼,站在黄妈妈身后的黄少天表示如果不是对叶修很深的了解,绝对会把他当做叶秋。

“老叶,你怎么过来了,还打扮的,嗯……这么正经?”

“我……”

“既然是少天的同事,那就快进来吧,站在门口说话像什么。”不知道是联想到了什么,黄妈妈笑眯眯的把人迎进门,满意的在将叶修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给黄少天递了一个‘我都懂’的眼神。

‘我是不是错过什么?’黄少天一头问号。

“阿姨您好,我是叶修,少天的同事。今年29岁,单身,家在北京,有车有房。目前应邀在国家电子竞技局当任教练,年薪50万。不算很多,但养活两个人是足够了。至于生活方面,现在正在戒烟中,除此之外无其他任何不良嗜好。”简单客套后,叶修坐直身体,一本正经的开始介绍自己现在的状况。

“额,老叶,你这是在干嘛啊?弄得我有点心慌慌的。”

“我听文州说,阿姨想给少天找个对象,您看我成吗?我喜欢少天很久了,我会好好对他的。我已经对家里出柜了,所以不用担心会被反对,而且他们表示很喜欢少天,很支持我去追他。”

“老……老叶……”

猛然听到叶修的表白,黄少天觉得有些窒息,缓不过神来。这人之前一点都没有表示,现在怎么就直接上门求婚来了?反差太大,臣妾接受不了啊!

“少天乖,别闹。”叶修宠溺的揉着黄少天的发顶,“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但是在那次你帮我打完副本后,我可以肯定我对你的感情不是友情而是爱。而且我能感受到你对我也是同样的感情。”

“那你以前怎么不说。看我像个傻子一样偷偷喜欢你很好玩吗?”忍不住开口质问。

爱情会让人智商下降,也会让变得敏感而多疑。

“虽然现在比以前开放很多,但是隔了一层网络,很多东西都变得不确定。你还在役,如果因为这个不能参加比赛的,别说你不原谅我,就连我自己都不会原谅我自己。”

“再说了,我都能感觉到你喜欢我,你还感觉不出我对你的感情,也只能归结为你自己情商不够高了,毕竟想我这么聪明的人也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

说着说着,叶修忍不住放出自带的嘲讽技能,周围萦绕的粉色气泡啪啪啪的全部破碎。果然之前那个深情温柔地OOC的叶修都是假象,他还是他所熟悉的那样。

“滚滚滚!你才情商不够高呢!要点脸好不好!”

不自由的放松下来,两人之间又回到以往的嘴炮模式,只不过比以前要多出点甜蜜的味道。与其说是互怼,还不如说是情人间的打情骂俏,耳鬓相磨要来的更直接些。

至于旁边一直被忽略的黄妈妈表示:呵呵,我还没同意就敢这么给丈母娘发狗粮也是很可以啊!就不怕我棒打鸳鸯不同意你们在一起吗?

 

不过一切都还是好的,就如同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无论中间经历了什么,都会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 ( 4 )
热度 ( 1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