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无鱼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棋

没写出想要的那种感觉,就让我偷偷混下活动吧ORZ

 

字数:3362

 

 

盛夏,烈日,绿荫,蝉鸣,路上的行人渐行渐少,一片安详。

“啊啊啊啊啊啊啊!吵死了,能不能不要吵了!”看着窗外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趴在窗台上的小童气鼓起脸,烦躁的心情让他把梳好的发髻抓乱也毫不自知。

“大中午的狼嚎些什么,还让不让人休息了。”

帷帐掀起,一个修长的身影走了出来。手持一柄烟杆,眼神慵懒,如瀑般的发丝不受束缚的散开,浅棕色的外套简单的披在肩上。

“老叶,你醒了。”小童从窗台上灵活的跳了下来,一骨碌的就跑到了男子身旁。

“我又不是聋子,就你这么的狼嚎一声我怎么可能不醒。”

叶修拿烟枪轻叩小童的头,将人带到内屋坐下。

“说吧,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不好好说今晚没饭吃。”

“其实也没什么。”黄少天摇晃着双腿,手指不安的玩弄着腰间的香囊,“就是之前跟王大眼他们打赌的时候一不小心把你送我的发簪给输了。”

“把我送你的发簪给输了?”叶修挑眉,“你怎么不把自己一起输了呢!”

“就算我想他们也不要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他们说我太吵了,倒贴都不想要。然后就把我的发簪抢去抵押了。真是的,本少这么英俊潇洒,世间绝有,居然还说倒贴都不要,他们到底是想要什么啊!”

“呵。你确实是世间绝有,吵的世间绝有!论起话多,你要是排行第二,都没有人敢排第一。”

“我靠!老叶你什么意思啊!能跟本少说话是你的荣幸,你居然还嫌弃本少吵,还有没有天理啊!我跟你说,你这样可是很容易失去我的!”

面对叶修的嘲讽,黄少天一如既往的炸毛。

“那你把我送你的发簪给输了就不会失去我了?”叶修斜瞄着黄少天。

“额,这个……”面对发簪这个话题,黄少天的眼神四处游离,“老叶你要相信我,我很快就能从王大眼那里赢回来的!最多一个月,我一定会赢回来的!要是赢不回来,我就……我就……”

“你就怎样?”叶修眼含促狭。

“我就任你处置!你说我往东我绝不往西,你说站着我绝不坐着,你说吃饭我绝不吃一口菜还不行吗?”

“那我让你吃秋葵你也吃?”

“不吃!秋葵那是人吃的东西吗?你要是让我吃秋葵你还不如让我去死来的还快些!”

“你刚才还说了上面都听我的来着。”

“那前提是我在一个月内没把发簪赢回来!”

黄少天从叶修的怀里挣扎出来警惕地望着叶修,刚刚被蹂躏一番的小脸现在已是一片红透,再配上黄少天眼中弥漫的泪花,颇有楚楚可怜的韵味。

“那我这是还要再等一个月?”叶修轻笑,凭着两人体力的悬殊把黄少天抓过就是扛到肩上,“那几日你且先陪我去睡一觉作为你把我吵醒的补偿吧。”

“什么!我才不要陪你睡呢!你快放开我!你刚刚明明都没有睡!我都闻到你在抽烟了!你快放开!跟你睡你会把我害死的!来人啊!救命啊!这里有人要谋杀了!”

一听到叶修要自己陪他午睡,黄少天的脸色瞬间苍白,脑海里不由得回放着曾经两人一起睡觉的场景,不是被紧紧压在他身下就是被踹到床底,要是这次再陪他睡还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他还小,还想再多活几年!这么一想,黄少天挣扎的更厉害了。

“别动。”

叶修伸手在黄少天挺翘的屁股上就是一拍。清脆的拍打声和屁股上传来的轻微疼痛感让黄少天立刻安静下来。被打屁股了?他被打屁股了?他居然被打屁股了!他这么大人了还被打屁股这要是说出去绝对会被张佳乐那群家伙笑死,甚至很可能以后就拿着这个来威胁他!这让他以后怎么在那群小伙伴面前抬得起头啊!越想思绪越乱,黄少天脑洞大开想到自己长大娶媳妇的时候还要被各种嘲笑,哪怕他被叶修扔到了床上也没回过神。

 

“王大眼你别走,咱两再来一局。”

“黄少天,你放手。我还要去收草药。”望着被拽的紧紧的衣角,王杰希一脸无奈,早知道就不该听那群家伙的话跟他赌叶修送他的发簪,害得他天天被这个小话痨缠着不放,一局下完还要接着下下一局。

“你要是是因为那根发簪我直接还给你好了。”

“不行。输了就是输了。我要自己赢回来,才不要你施舍呢!”黄少天很有骨气的回答,却让王杰希更加头疼。

“我说少天啊,你这跟王大眼都下几局了,光昨天就有三四局了吧,这你都还没赢回来,你干脆放弃好了,放心这不丢脸,哥是不会笑你的。”一直在一旁围观的张佳乐偷笑,故意火上浇油。

“那是我昨天受了风寒在让着他,今天我一定不会输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就找借口吧!”张佳乐捧腹大笑,惹得黄少天满脸通红也不知是太过害臊还是太过生气。

“怎么,今天你又输了?”

“你怎么知道!”沉默了一晚上,黄少天终于从饭碗中抬起头。

“我怎么不知道。”叶修将黄少天手中的碗拿开,“这都是你今晚吃的第十二碗了。”

“你要是一有事就会拼命的吃饭,虽然说咱家的碗不大你也不能这么吃,你的胃能受得住吗?”

“可是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黄少天趴到叶修的怀里,让他更好的按摩抚慰自己被撑坏的胃,“现在就算让我去拍遍所有的栏杆也没用啊!还是说去杨柳岸睡一晚?”

“拍栏杆?睡杨柳岸?这都是些什么啊?”对于黄少天偶尔难以理解的脑路,叶修有些无奈。

“不是说古人犯难总爱拍遍栏杆,词人失恋心烦总爱睡杨柳岸吗?我现在一样很烦恼,你说我要是跟他们做一样的的事,我的烦恼是不是就会解决了?”

“算了吧,你就别傻了。有空想那个你还不如再仔细想想白天跟大眼的棋局。再不济你现在去好好睡一觉都好一点。”

“我睡不着。”黄少天小声嘟囔,“要不老叶你再陪我下一盘吧!好不好!反正明天你也没什么事要做,我们再来一局吧!”

“行啊!你先把碗洗了再说。”

“……”

“今天明明轮到你来洗的!”

“那你想不想下。”

“……洗就洗!不过你要陪我下到我满意为止!”

“不行。就今晚的一次那还是算了吧。你要是一辈子不满意那我岂不是还要陪你下一辈子。这笔交易可不公平。”

“那你想怎么样!”

“你帮我干一天的活我就陪你下一天的棋怎么样?”

“我帮你打扫到哪日你就要陪我到哪日,而且你不能无视我,要随叫随到。”

“要求这么多?黄少天你是不是太霸道了啊?”

“对你必须要这样。”

毫不意外,两人为着自己的切身利益又开始新一轮的互怼。屋外月明星稀,虫鸣萤火,柔和的月光洒在两人交叠的影子上,你在我在,一切安好。

 

“老叶老叶,我跟你说今天下午的时候我把发簪赢回来了。你看!怎么样?我厉害吧!”黄少天炫耀的拿着发簪在叶修眼前摇晃着。

每日清晨起床研究棋谱,下午找机会便和王杰希下上一盘,到了晚上又与叶修复盘探讨,此般刻苦每日坚持,不消一个月,黄少天的棋风一改,变得更加顾大局么,也更加凌厉。一时之间,王杰希竟让黄少天抓住破绽,一击即中,局势瞬变。而对于黄少天的胜利王杰希也没多大愤懑,反而偷偷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被这个小话痨缠住了。

“是是是,你很厉害,你最厉害了。”轻叹一口气,叶修无奈附和。“从你回来到现在都已经说了333遍了,你这是有多高兴啊!不过就是赢了大眼而已。”

“人家都说下棋要静,默不作声,仅靠一只手的中指、食指,运筹棋子来斗智、斗勇。结果到了你这倒好,能少说几句都算好的了!按我看王大眼会输给你有一大半原因是不想再听你说话吧,毕竟吵都要吵死了,哪还有什么心情再去下棋。”叶修慢悠悠的将手中的棋子落下,眼里带着笑意,一脸悠闲。

“才不是那样好吧!我赢王杰希完全是靠实力好不好!”黄少天炸毛,双手一撑桌上就站了起来。

“那你倒是说说你是怎么赢的。”

“我是看天上的星星。”

“看星星?”

“他们之前不是说王杰希的眼里盛满万千星辰吗?那我看懂天上的星星不就能看懂王杰希心里想的是些什么了吗?天上的星星那么多,总不可能比他那对大小眼里的还要少吧。”

“噗。可以。不过这招也只有你才会用吧。”

对于黄少天的回答,叶修忍俊不禁,看来这小家伙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也不自知啊!

“话说我们真的要离开这里吗?”突然想起前段日子叶修所说的话,黄少天低下头,微长的发丝挡住他的脸,将心思隐藏。

“又不是不回来了,害怕什么。”叶修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最多待个一年半载,带你见见世面,见完咱们就回来。天大地大,都不如这儿呆着舒服。”

“你可要说真的!要是你骗我,我绝对不会让你好过的!”听见叶修的话,黄少天立马抬起来,两眼亮晶晶的,神采飞扬。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再说了,就算骗了你你又能拿我怎样。”

“我……我……我要把你的烟全给扔了,我看你还抽什么!”

“呵。你可别忘了你现在吃的喝的全都是我的,你敢扔我烟。”

“呸呸呸,要点脸。你除了每个月拿点钱你还做了些什么。家务活都是我在干,我为什么不敢扔。”

“那我以后不陪你下棋了。”

“你!叶修你别欺人太甚!”

“就欺你!”

“靠!我操你大爷的!”

 

评论 ( 2 )
热度 ( 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