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无鱼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全国一卷高考偏题作文

本来是打算写全国一卷的高考作文的,没想到写着写着就偏了这么多……跟原来想的完全不同……不管了,反正我的作文一直都有写偏题……

看前注意:中途卡文,BUG多多,OOC更多,欢迎纠错

 

字数:4331

设定:世邀赛结束,叶修退役回到B市,叶黄未交往,全文只有叶黄,其他CP纯属眼花

 

“喂,哪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没想到吧!是我,少天。快来机场接我,我都要被热死在这了!这都是什么鬼天气啊!之前来的时候都没这么热来着,这次怎么突然变热了!……”

这边话音未落,一个清亮的声音便从电话那边先一步传过来。

黄少天!

叶修停下手中的笔,耳边熟悉的唠叨仍在继续,思绪却不知道飘往哪里了。

对于叶修来说,在荣耀的世界里,除了朋友,后辈以外,也还是有那么几个特殊的人。一个是苏沐秋,在他离家出走时把他带回去,在网游中一起厮杀征战的人,毫无疑问,挚友亲人,这都是叶修心中对他的定位。苏沐橙,苏沐秋的妹妹。对于这个小姑娘,叶修总是本 着对她负责的态度。叶修明白无论这位小姑娘在他面前有多坚强,挚友的早逝对她来说都是一道难以掩盖的伤疤。撕裂后的愈再完美都不代表没有受过伤。没有说出口的托付,只有了然于心的默契,苏沐橙就是他的妹妹,哪怕她已经长到已经可以独立面对一切。

还有一个,也是最为特殊的一个——黄少天。不同于苏家兄妹两人的亲情,对于他的感情总是复杂而又期待着改变。只因一场抢Boss的游戏相遇在网游,这个青涩不失潜力的小话痨剑客很快便让已是大神的叶修记住。花式不间断的求PK让当时还叫叶秋的叶修对他的兴趣也来越深,原本想拉他进嘉世的训练营却没想到被老友给抢先一步,带到了蓝雨。没能 把小话痨养在身边让叶修可惜好久,但又庆幸耳边能稍微安静点。看看,这都没在一起都天天吵着要跟他PK,甚至说话把自己说到缺氧的地步,他到底是有多能说呢?

很早就清楚,做他们这行的都是青春饭,到了第二个赛季,魏琛就已经撑不下去了。手速的下降已不是训练就能保持得了的了,喻文州的胜利也只不过是一根导火线,让魏琛做出对蓝雨最好,对自己最残忍的决定。还记得魏琛走的那天,小话痨哭的说不出话来的样子,红肿的眼眶,伤心地眼里充满了悲伤和一丝迷茫,忍不住流下的眼泪落在叶修的心上一阵阵抽痛。或许只为电话里小朋友的哭泣声而立刻订机票飞到G市来的这件事是很冲动,但叶修并不后悔,甚至觉得这是她做的最正确的事之一。

叶修不能算是一个好的人生导师,毕竟在安慰人的时候还能拉稳仇恨值,让人各种咬牙切齿想要把他打一顿这种事也没几个人能做到。但是无法否认他独有的温柔让人想一直沉溺其中,不想自拔。比如……黄少天。

亦师亦友,特好的哥们,这或许是黄少天对他与叶修之间关系的认定。但在叶修眼里他们就是友情以上,爱情未满。

在黄少天之前,叶修并没有任何与恋爱相关的经历,从青春的叛逆期开始,他就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到了网游上,情情爱爱这种事一开始便被抹杀。至于对黄少天的额感情也要感谢苏沐橙在一旁的点醒。女孩子终归是要细心一点,更何况是苏沐橙这种本身就细心,又一心把亲情都寄托到一心身上的女孩子。开始苏沐橙也有为叶修担心过,毕竟现在社会风气还没有那么开放,对于同性恋还存在着歧视,而且以叶修的性格来说,在意识到自己的的喜欢后也不会有任何的行动,也不会告诉黄少天。与同龄人不同的成熟和温柔,让人信赖依靠他的同时,又为他感到心疼。

“傻丫头,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喜欢他是我的事,没有必要让他知道。或许哪一天我就不喜欢他了也不一定不是吗?到时候如果说出来得多尴尬啊。乖,放心。”叶修揉着苏沐橙的头,笑得温柔。

“喂,老叶,我说的话你都听见了没!不会又把手机扔在一边没听吧!我告诉你你要是再敢这么做我就把你的手机公布到论坛微博等等所有的地方上去,让你的粉丝和霸图粉天天来骚扰你!哈哈,怎么样!怕了吧!”

“行了,你能不别这么幼稚。你可是快三十岁的人了,不是三岁啊少天儿。”

“滚滚滚滚,你才三岁呢!你还来不来啊!我可告诉你你要是再不来的话你可就见不到我了!到时候我的粉丝们闻起来你可要负全部责任。”

“呵。哪敢啊!来不来不全是少天大大的一句话吗?你找个人少凉快的地方呆着,我这就过去。”

“行!那我就在这等你了!你要是敢放我鸽子就等着吃我的连突刺,三段斩,拔刀斩,银光落刃……”

虽然说在安排好所有的事之后就立刻出发,但B市拥挤的交通还是让叶修很晚才到。看着在角落里蜷缩着睡着的黄少天,叶修也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心疼。都这么大人了,怎么还不会照顾自己。

“老叶你来了啊。”

似乎感应到叶修的到来,黄少天挣扎的抬起头,揉了揉眼睛,睡眼朦胧,头上的呆毛也无力地耷拉着。

好吧,看着这样的黄少天再大的气都生不出来了。叶修无奈的将腿麻的人从地上拉起搬运到最近的座椅上为他揉腿,活络血脉。

“老叶看不出来啊!你这按摩技术还挺好的。要是哪天真的落魄了还能当个按摩师赚点钱。”

“我要是落魄的,少天儿不是该资助资助我吗?认识这么久了,没个几万也拿不出手对不对?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大大。”

“滚滚滚滚,本剑圣的钱可是用来养我未来老婆的,你打哪来的滚哪去。”

垃圾话再次失败,黄少天没好气的将叶修的手从自己腿上拿开。果然,说起垃圾话他还是比不上这个垃圾话始祖。

“啧,我怕我滚了我们的少天儿找不到路丢了就完了。要是你的粉丝问起来我可担不起。”

叶修拎起一旁差点被遗忘了的行李,眼神温柔带着笑,如果说的不是垃圾话,那就更完美了。

黄少天不满的嘟囔几句便迈开脚步跟上,落地声逐渐融合,同起同落。嗯,就是这样,按照以往的习惯来就好,他不会发现的。

“啊,终于弄好啦,累死我了。”整理好行李。黄少天一脸满足的扑倒在柔软的床上,像猫咪一样蹭了几下后才微微抬起上身转头望向叶修。

“我说老叶,你是知道我会来吗?怎么连床和房间都整理好了。”

“得了,别自恋了,这个房间是为沐橙准备的,只是没想到她还没来就给你先住了。”

“切~”黄少天鄙视的看了叶修一眼,“这房间装修的不错,不是你来弄得吧!不过我说啊,这个房间给女孩子住是不是有些单调了啊!女孩子嘛不是应该梦幻少女一点吗?最起码一些可爱的毛绒玩具都要有吧!你这个弄得连个植物都没有,太无聊了。差评差评。怎么样,要不要本剑圣帮你修改修改,提点意见啊!保证童叟无欺价格公道。”

“那倒是不用,还是到时候它的主人来了让他自己设计倒弄去吧!”

“也是,每个人的品味还是有些不同的。”黄少天坐起身来,“老叶,你这有没有什么吃的啊!我这一路什么都没吃,饿着呢。”

“红烧牛肉,香菇炖鸡,麻辣排骨,酸菜牛肉,鲜虾鱼板,你要哪个?”

“靠靠靠!我难得来一次B市你居然想用泡面打发我,还能不能再好点!”黄少天一下子从床上蹦了起来,“我就说你现在怎么还是一副虚胖营养不良的样子,原来还是一直在吃着这些垃圾食品啊!走走走,本少带你去吃好吃了。还好事先有问王大眼B市有没有什么特色美食,不然靠你那可就完了。作为土生土长的大G市人民,怎么能三过美食而不吃呢?要知道我们饿起来可是连人都吃的。”

嘴里一边不停地嘟囔抱怨着,黄少天毫不耽搁地拉起叶修就往外走。明明是希望对方能正常好好地吃饭却非要拐弯抹角,真是别扭的关心。

“嗯,好吃。”

黄少天一脸满足的将最后一个糖卷果送入自己的嘴里,因为享受而眯起的双眼更是让他跟慵懒的晒着太阳猫咪一样,可爱,让人想将他抱到怀里好好蹂躏一番。

“我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在干嘛呢!快放开我!”

嗯?!

黄少天含糊的话语让他一下子回过神来,叶移开放在黄少天脸上的双手,被触碰到的地方已经被揉的通红,在他白皙的脸上更是显得突出,配上他水汪汪一脸委屈的样子,呃……更想蹂躏了怎么办!他不是变态啊!

咳咳,叶修尴尬的装咳了一声,一不小心就身心同步了。

“那什么,你怎么突然就到B市来了,不需要为接下来这个赛季做准备吗?小心技术下降反被新人给虐了。”

“滚滚滚!才不会呢!有本事咱两来PKPKPKPKPK,看看我不虐死你!”成功转移话题,黄少天瞬间炸毛!

“啧啧,咱们单挑的单挑战绩是多少来着?”

“额……”

“要不你先挑战一下哥的37场连胜?嗯,37太难,要不先试试29?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哥一样强。”

“你还是去死好了!”黄少天气嘟起脸,偏头不在看叶修。

“呵,多大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叶修轻笑。

“好啦,别气了,先回去吧。坐了这么久的车你还是先好好休息一下再考虑其他的。”叶修起身揉了揉黄少天的发顶,软软的,跟他本人一样温暖。

“话说回来,你到底是来干嘛的。旅游?”

走在公园偏僻的小路上,空中轻轻拂过的微风带走地表的温度,不远处传来的广场舞声渲染着气氛,轻松地热闹。

“有一些这个想法吧!主要还是想来解决一件事。我怕再拖下去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嗯?”

黄少天停下脚步,转身望向叶修,眼中的严肃与认真让叶修有些心慌,那其中的热情比赛时还要热烈。一种直觉告诉他,黄少天接下来说的事跟他有关,跟他们之间的关系有关。

“叶修,我喜欢你,从很早以前。”

……

“这个玩笑不好笑的少天。”

“我知道,所以我是认真地啊。不然你以为呢!”

“……”

“你还没有退役。”

“快了,我已经到了25岁的高龄了。”

“同性恋还没被认可。”

“不管什么时代,不认同的人无论怎么样都是不会承认。”

“你是独生子。”

“我已经跟我父母出柜了,他们很开明,领养,代孕,只要我们幸福都行。”

“你……唔……”

“老叶我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妈了。”松开堵住叶修的双唇,黄少天眼底一片愉悦,“我知道你也一直喜欢着我。”

“……你……”

面对喜欢的人的告白本应该是一件喜悦的事,可对于同性恋来说这又是一种负担。所以叶修在犹豫,一直在犹豫,不敢表述的爱,沉默的爱。

“老叶你这样可一点都不像你啊!当初转让一叶之秋的时候都没见你这么犹豫呢!我中意你,我想和你过一辈子。别人的眼光没什么好在意的啊!我愿意陪你走到被所有人认可的时候,走到我们头发都变白走不动的时候。”

“……”

“呵,这么煽情的话少天大大是从哪听来的,真肉麻,我的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

“滚滚滚,嫌弃就别听啊!还有把你咧开的嘴角收一下,都要到耳根了,丑死了。”

“那少天大大你还愿不愿意接手这个丑死的人呢?”

“这个啊……那我可得好好考虑一下。虽然我赚的很多但不能白养人对吧!这个年头不管做什么都要考虑一下经济效益啊!就算不能赚至少不能亏。”

“哥四个冠军在手,还有一个世竞赛冠军,37场连胜,荣耀教科书给你暖床你哪里亏了,明明是赚大发了!”

“滚!要点脸行不行!哪有人向你这样自己夸自己的。”

没有想象中的浪漫,临时的告白,自然的答应,两人的恋爱就这么的开始了,平平淡淡,一如既往。浓浓的爱意掩藏在两人的互斗中,彼此的温度在交握的双手中传递。

你,在我的世界当中,占据着我唯一的世界。

我们的故事彼此相知就好。

 

 

小番外:

叶:我说少天儿你什么时候知道你喜欢上哥的啊~

黄:(鄙视)反正不会比你晚,毕竟你的情商那么低,要是比你还晚,那我的情商大概也就是负数了。

叶:(奸笑)原来少天儿暗恋哥十年啊!让你忍了这么久还让你抢先一步告白还真是愧疚啊!

黄:Σ(っ°Д°;)っ等等,你说啥!十年!Woc,十年前我才多大啊!你这是犯法的你知道吗?你这个恋童癖离我远点!!!!

 

(——END)

 

 

评论 ( 4 )
热度 ( 94 )
TOP